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2019年经验分享会——大学生创业经验分享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1-21点击数:

  2019年11月9日晚六点,考古学院大学生创业的分享会在逸夫楼302开举行,2016级的两位同学作为受邀嘉宾与同学们进行创业交流。

  2016级李淑媛同学将发言分为四大部分,分别为“大创是什么?”、“怎么才算一个好的大创项目?”、“做大创有什么用?”和“一些小建议”。首先,师姐将大学生创业这一活动的项目性质和基本状况做了简要介绍,让同学们对大创有了大致了解;同时,师姐对于如何做好大创项目进行了分段指导,其中重点提到了项目中期检查实行的末尾淘汰制度,应当引起同学们的注意,以避免前功尽弃的局面出现;随后,对于大创的作用这一问题,师姐提出了几个方面的好处:课外学分、创新保研、完整的科研训练……;

  接着,2016级肖奕昕同学对李淑媛的发言进行了补充。他提到,我们因为我们考古学科的特殊性,会在大三将进行一个学期的野外实习。所以我们在项目中期必须赶进度,且要选择一位其他专业或不同年级的成员,在项目中期留校进行答辩;对于发票与报销的问题,师哥也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以避免在报销过程中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通过此次大创经验分享会,参会的同学们对大创项目有了更清晰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今后大创项目中运用本次的学习经验,一定会使自己的项目更加优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