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系列报道(一)——开展“我与国旗合张影”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0-14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彰显吉大考古人的爱国情怀,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全体本科学生于国庆节前夕举办了“我和国旗合张影”主题活动。

    9月26日至29日,全体本科学生分别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山西省夏县师村遗址田野考古教学实习基地,杭州良渚博物馆实践教学基地,用一组组与国旗创意合影的方式为祖国庆生,以自己的方式向祖国献上祝福。拍摄照片期间,学生们挥舞国旗:“祖国,生日快乐!祖国,我为你骄傲!祖国,我爱你!”嘹亮而深情的声音响彻祖国三个省市。

    其中,来自澳门的2018级学生黄巧欣在参加活动后表示:“能够参与其中是一种荣幸,作为一名中国人、未来的考古人,我想以“探人类之过往 溯文明之源流”为己任,为粤港澳地区考古学科的发展与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考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晨说:“学院全体本科学生在不同地域齐心合力采用花式拍照的方式为祖国献礼,展现了学生们热爱祖国的精神风貌,同时我也为孩子们自发而抒的爱国热情而自豪。”

据悉,“十一”长假期间考古学院学生还将继续开展“带着国旗去旅行”主题摄影活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