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青春正浓 建功基层”双辽大金山考古队公众考古与村民文物保护意识调研团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9-04点击数:

2019812日,大金山考古工地临时党小组召开了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方启同志,陈醉同志,张之恒同志,王诗蕙同志,李明轩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通知本次组织生活会中,参加会议的各位主要就在考古工地中的生活中的党员生活进行的相互间的分享,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发言的是方启同志,方启同志向我们几位新党员分享了他本科实习时候的故事,他讲述了他在20多年前的艰苦实习生活中是如何团结同学,发扬模范带头作用的,并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之后是陈醉同志发言,他同样分享了他在实习时候的故事,他说:他当时实习的时候,由于考古队对地层堆积的误判,导致发掘时间加长,生活水平下降等等困难,但是他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之下,仍然坚持在考古工地的第一线,仍然坚持发掘。与会的同志们听了很感动。

之后,与会同志轮流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方启同志认为自己在考古工地,由于网络,通讯设施等的不便利,对国家大事的了解有一些脱节,并且由于工作繁忙的原因,对党的理论工作学习稍流于形式。陈醉同志认为自己由于刚刚博士毕业,成为老师。在考古工地的前二十天中,角色的转换让他稍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未及时学习习近平主席的新的思想指示,没经常学习“学习强国”上的内容等。李明轩同志回忆了实习过程中一次突发的工人未上工的事件,他在本次突发事件中发挥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但是因为平时的工作繁忙原因,与群众稍有疏远。张之恒同志同样认为因为通讯和网络的不便,与外界情况稍有隔离,认为自己要加强与外界的联系,加强对国家大事的了解。王诗蕙同志认为我们应该珍惜当下优渥的实习条件和生活条件。认为自己在工作上稍有不完美之处,未能把科研与学习的长处完全发挥。

通过本次的组织生活会,与会各位充分交换了各自的意见,对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规范自己,为吉大考古贡献自己的力量。

考古学院记者 李明轩

20198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