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2019级迎新系列报道(七)——组织全体新生集体观看电影《黄大年》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8-28点击数:

  为增强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导向,8月26日晚,考古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集中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周活动号召,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于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集体观看影片《黄大年》。

 《黄大年》真实再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一生。随着剧情的层层推进,黄大年教授至高至上的爱国情怀深深的感染震撼着大家。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了解到黄大年作为一名知名学者,在本已功成名就之时放弃了英国优渥的生活条件,回国后面对着多项高端技术和设备被国外长期封锁和垄断的现实,毅然勇担重任,傲然说出“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经过他不断的努力,他的科研团队仅用七年的时间便追赶上了国外几十年的先进步伐,带领团队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中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受,体悟到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