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举办东师附中进校园考古学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6-29点击数:

628日上午九时,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30余名师生、家长来我院进行参观学习。考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晨老师、考古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陶志远、步藩、王师慧三名研究生代表,于匡亚明楼二楼第二报告厅给全体师生、家长举办了分享交流会。会上主要就学校、学院、学科三方面情况进行介绍,主要分为介绍和答疑两部分。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晨老师代表学院全体人员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有意报考吉林大学考古学院表示鼓励。在说明了本次分享交流会的目的及意义后,会议正式开始。

首先,硕士研究生王师慧从个人求学经历出发,将自己对于考古学的认识分为本科入学前、本科入学后以及研究生时期三个大的阶段。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懵懂无知再到能够正确并且较为全面的认识考古学的心路历程。主要向同学们传达了考古学科海纳百川、文理兼备、博古通今的学科特点和学科素养,以此激发同学们对考古学的兴趣。

而后,硕士研究生陶志远通过PPT展示的形式从“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以及就业升学”等五个方面对吉林大学考古学科目前的现状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突出了我校考古学科在全国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是在校领导的支持下,成立考古学院一年来的迅猛发展。良好的办学环境和硬件设施、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广泛的国际交流、丰厚的校友资源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着吉大考古的魅力。

再次,硕士研究生陶志远、步藩共同回答了同学们关注的几点问题,方面涉及报考、招生、就业等几个方面。具体问题有文科生、理科生在学习科技考古的过程中,有什么不同;学生本科期间,能否参加考古活动;我院本科生是否可以直接就业相关情况等等。会议在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会后,考古学院师生代表同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师生、家长一起于匡亚明楼前合影。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