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忆古思今——记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6-21点击数:

6月17日下午,作为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社会实践活动内容,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走进位于鼎新楼东侧C区二层的校史馆参观。

学员们甫一进门,便看见了校史馆前言里的第一句话:“海纳百川铸就垂天大翼,胸怀天下孕育展翅鸿鹄。”,登时气象大开。之后,校史馆便如一幅展开的画卷带领我们穿梭于70年之间,在那记录岁月雕痕的回廊里游走。看着历史不断的上演和谢幕,昨日如同在眼前翻开的一张张泛黄的书页。

校史馆将吉大在风雨里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校史馆有包括领导关怀、光辉岁月、继往开来、星光璀璨、杏坛翘楚、芝兰玉树等共计10余个展厅。作为前身是东北行政学院的吉林大学,它的历史里浸透了红色的基因。在参观中,我们被那些拓业先贤为大家舍小家,为建设吉林大学奋不顾身的气质深深打动。走近那一张张老照片,仿佛又走进了那段辉煌绚烂、令人回肠荡气的历史。一幕幕历史的见证很是振奋人心,看到这些,我们的心中是感叹,更是自豪。

在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里,历史被浓缩为一段段影像与文字。 73年的包璞守贞,奋斗超群,73年的卓识远见,独立潮头,他用七十三年的沧桑岁月,描画了一幅无与伦比的辉煌篇章。而在母校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印在了每个人的心中。历史我们要缅怀,未来我们要创造。忆古思今,作为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要不懈努力,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学校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