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十)——组织开展国际国内形势专题思想政治教育课程

作者: 编辑:考古学院 时间:2018-10-09点击数:

     9月21日,考古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于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楼参加了由我校东北亚研究院国际关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巴殿君主讲以 “人类命运共同体视角下的中国‘外交角色’” 为题做思想政治教育讲座,将中国的历史与发展置于国际局势的背景之下,令生学生们受益匪浅。

讲座伊始,巴教授首先就时下我国的外交主张人类命运共同体发问,把同学们的视野引向休戚与共的国际关系。就国际关系的相关性,巴殿君又把中国与世界主要大国战略关系的阶段性脉络牵丝引线,一一呈现于课堂。

    由于我校特殊的地理位置,巴教授又着重地将东北亚局势与近期引人注目的朝韩关系进行讲解,提出了独树一帜的东北亚安全观。作为一名享有盛誉的东北亚问题的学者,巴教授用现代国际关系学理论将东北亚近些年波诡云谲的局势变化模型化与框架化,层层抽丝剥茧,展示出一个真实的地缘博弈桥头堡。

    最后,巴教授用国际关系旳实例教导在座的同学们,国之强大,在于硬实力与软实力的综合,今天的我们更要重视自己的精神文明,在未来,向世界展示出中国的大国气象。他提出国际关系实际就是人际关系,并教育同学们国际关系体现在每个国民个人形象上,因为个体的形象往往能代表国家形象。青年学生要做的不是在国际关系的问题上高谈阔论,空喊口号,而是要努力提升个人能力与个人修养,你怎样,中国就怎样,青年之朝气与内涵,正是盛世之气象。

1233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