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报道之一

作者: 编辑: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时间:2021-05-17点击数:

根据校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考古学院于2021年5月启动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5月10日至13日,考古学院历史考古系主任赵俊杰副教授带领招生宣传小组一行,先后赴南京大学、安徽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开展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

在三所学校,宣传小组分别进行了重点宣讲。宣讲会上,赵俊杰老师和赵里萌老师向到场学生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和考古学科的发展历程、研究生招生方向以及研究生招生政策,并向到场的同学发放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册。宣讲会反响热烈,参会同学积极提问,宣传团队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录取比例、考研政策、名额分配、奖励政策、港澳台学生招生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招生宣传活动得到了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安徽大学历史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的大力支持。南京大学历史学院考古文物系副主任吴桂兵教授,安徽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亮、蒋晓春教授、魏国峰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系主任王志高教授等参加了招生宣讲会,并对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本院学生积极报考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南京大学历史学院考古系主任助理张敬雷副教授、安徽大学历史学院贾旭东老师和胡平平老师作为吉林大学考古学科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招生宣讲会并为同学们讲述了在吉林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他们纷纷表示,在吉林大学学习考古所得到的系统训练,对于希望从事科研学术的同学是难得的机会。

南京大学是“双一流”A类高校、“985”高校和“211”高校,安徽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均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211”高校。通过本次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使这三所学校的同学进一步了解了吉林大学和吉大考古,为吸引更多优质生源2022年报考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文、摄影:于潇濛

审核:吴 


考古学院

2021年5月17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