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究部署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1-05-17点击数:

2021514日上午,考古学院党委在匡亚明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考古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部分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主持。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党委理论中心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专题学习扩大会。赵宾福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央巡视组组长在巡视吉林大学党委进驻动员会上的讲话。赵宾福讲到,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十九大以来,巡视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发展,明确把“两个维护”作为巡视根本任务,提出深化政治巡视“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总体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赋予政治巡视更加明确的内涵,探索更为有效的路径方式。为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在考古学院落实,考古学院党委要把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标准。

在进一步学习动员、统一思想后进入会议的第二部分——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会议讨论通过了《考古学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考古学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和《考古学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部署》,就考古学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原则、时间安排、组织保障、任务分解、工作程序等做了明确要求。

考古学院党委将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跟进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立足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

 



 

                                                   考古学院党委

                                                   2021517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