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1-05-14点击数:

2021514日上午,考古学院党委在匡亚明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11组组长戴世和、副组长周伟、联络员田间、考古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建峰主持。




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做了动员讲话。赵宾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今天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学院党委按照学校《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拟定了《考古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原则、学习内容、进度安排、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做了明确的说明和要求。希望全院师生上下一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新的姿态奋力书写学院建设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侯建峰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传达学习部署会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和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在全院上下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二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三要坚持学用统一,助推学科建设发展。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建设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学科发展的优异成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以及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成果,为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考古学院党委

                                                             20215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