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

作者: 编辑: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时间:2020-12-16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针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及要求,2020年12月16日,考古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院长赵宾福,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古籍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考古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侯建峰汇报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对考古学院学生就业形势和特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工作举措进行了分析和说明。古籍研究所徐荣波汇报了古籍研究所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对就业指导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系主任代表吕军教授、王春雪副教授围绕就业工作主题,分别就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和考古学专业学生就业形势,学院给予学生就业思想引导、提前了解用人单位需求等进行交流发言。学生代表2021届考古学硕士毕业生胡兆辉分享了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与会的学院领导、老师就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最后,院长赵宾福强调了扎实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学生就业思想引领和教育工作;学院要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就业支撑体系建设,实施奖励政策等,切实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本次会议分析总结了当前就业情况和未来工作要求,将对高质量完成2021届及以后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起重要推动作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