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赴伪满皇宫参观学习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0-10-28点击数:

为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严防疫情、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考古学院党委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1025日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

伪满皇宫是中国现存的三大宫廷遗址之一,也是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通过讲解员对伪满皇宫同德殿、勤民楼、缉熙楼等建筑及历史陈设各展厅的介绍,同学们直面了日本侵占中国东北、奴役残害东北人民,以及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溥仪进行卖国求荣的罪恶行径。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此次参观,让同学们从文字资料学习,走向了现场体验,感受到身上肩负的中华复兴重担。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应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20201025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