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学习讨论会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0-10-26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1023日,考古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线上学习讨论会。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组织学习的讲话,并针对会议中提到的“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这一关键问题积极发言,热情地分享着他们对于此次会议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黄圆、罗烁斌等同学谈到这次学习讨论对考古学学科建设和发展具有极大的鼓舞和指导作用,在考古事业的发展中应该注重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齐头并进,做到既能科学阐释社会历史,更能进一步活化历史场景。

王晓丹、李英敏、苏军航等同学则谈到了文化遗产方面的影响,“延伸了历史轴线,增强了历史信度,丰富了历史内涵”等表现是考古学发展日益蓬勃向上的新趋势,我们作为考古学的一员,应当积极投身其中,了解中华民族精神,向国际社会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金铭作为跨专业的同学,在此次学习中也受到了极大的鼓励,她认为这种考古学的建设是“对中国考古事业的机遇和挑战”,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学习中提出的四点要求进行学习,她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相关专业学习的重要性,获益匪浅。

经过学习讨论,与会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学科自信,从实际出发,各抒己见,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内涵,同时也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考古文博专业青年人肩上所承担的重任,决心学习和传承老一辈考古人“择一事,终一生”的精神,保持热情与好奇心,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专业素养,为祖国的考古事业添砖加瓦!

 

20201023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