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领导赴良渚慰问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实习师生

作者: 编辑:行政办公室 时间:2020-10-16点击数:

1012日至13日,考古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行政办公室主任薛振华赴杭州良渚,慰问正在良渚博物院和良渚古城遗址实习的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本科生。

12日上午,李宏伟一行在实习带队教师张峥的引领下,与2018级文博班全体同学共同前往良渚古城遗址,步行考察了南城墙展示点、考古天地、钟家港手工作坊区、雉山观景台、反山王陵等多个重要遗址点。期间,学生们按实习岗位分为观众调查、讲解和社教运营三组,分别为李书记详细介绍了良渚古城遗址的概况、保护情况和运营维护现状,并针对各组在遗址公园实习的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考察结束后,各位同学们与李宏伟交流了本次实习的心得体会与收获。同学们表示,通过这一阶段的实习工作,不仅对良渚文化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拓宽了知识面与眼界,还深入挖掘了同学们的潜力,加强了作为吉大文博学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李书记对同学们的实习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结合未来的学科发展方向,对同学们提出了深化基础、注重学科交叉的建议与希望,同时关照同学们保持健康体魄和良好心态。随后,李书记为每位同学发放了写有寄语的亲笔慰问信与慰问品。

12日晚上,李宏伟一行观看了同学们在良渚博物馆新媒体运营等方面的实习成果,与师生展开了深入到交流,对同学们运用数字技术的能力表示高度赞扬与肯定。同时,李宏伟也鼓励同学们在学术上大胆创新、敢于争议,充分发挥想象力,能够运用多学科知识做好考古成果的科普转化,真正“让文物活起来”。此外,李宏伟强调,同学们要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自身多方面综合能力的培养,做好自身学习规划,为未来的文博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