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联合举行爱国观影活动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0-10-12点击数:

20201010日晚,考古学院5个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观看了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通过5个故事单元讲述了中国东西南北中5大地域平凡的家乡故事,抒发了国人浓重的家国情怀,展示了我国2020这一脱贫攻坚关键年的硕果。每个故事单元用不同的家乡方言拉近了观众与影片的距离,以喜剧形式阐释了平凡劳动者的勇气与坚持,故事的背后更是体现了每个背井离乡的游子对家乡无法割舍的爱。辛酸和欢乐的对白、小人物对理想信念的坚守触动了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国庆携中秋,“国泰民安 阖家团圆 国与家撞了个满怀”,这句话令无数国人为之动容,接力告白祖国是我们对国与家最深沉的爱。

此次观影活动,是考古学院党委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激励党员在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倒计时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一项举措。参与观影的支部和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祖国同进步,与时代共发展。

 

                 考古学院党委

                 2020101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