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召开2018级考古学专业2020年度田野考古实习动员会议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8-21点击数:

   8月20日,吉林大学考古学院2018级考古学专业2020年度田野考古实习动员会议在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209教室举行。考古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学院副院长段天璟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侯建峰出席。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晨,随队教师卢成敢、赵里萌,辅导员马嘉男以及学院2018级考古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会议由杨晨主持。
        本次田野考古教学实习队伍将于山西省运城市师村遗址开展为期4个月的考古发掘工作,共57位本科生参与其中。会议开始,本次实习带队教师段天璟教授对本次实习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学习、落实吉林大学考古学科创始人张忠培先生提出的“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严谨认真,活跃思想”考古工作16字方针,在注意安全的同时继承吉大考古人的优良传统,遵守考古实习工地纪律。
        李宏伟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实习过程中能够练就过硬的田野考古技能,注意安全,吃苦耐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个人训练和学术上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并预祝本次田野考古实习圆满成功。
        杨晨期待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本次田野考古实习,听从学院老师安排;珍惜本次与同学朝夕相处的机会,为祖国考古文物事业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本次田野考古实习随队教师卢成敢、赵里萌、马嘉男依次作自我介绍,并共同表达了与同学们在田野中工作的期待。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