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赴考古学院调研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7-02点击数:

      7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来到考古学院调研。随行的有校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教务处、研究生培养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此次调研会议于中心校区匡亚明楼274会议室举行,考古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与座谈。

   考古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对学院发展情况作简要概述,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侯建峰从学院学科发展历史及基本情况介绍、学生工作主要成效及特色、下一步工作设想等三方面做详细工作汇报。

   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在座谈中谈到,考古学院自建院即坚持“立德树人”,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将“三全育人”打通教育教学全过程,学院十分关爱从事学生工作的同志们。学院教师的第一工作是育人,在田野实习、博物馆实习中,教师与学生同吃同住,言传身教,一代代吉大考古人在全国考古界践行着师生互敬、互帮互助的传承。考古学科实践性强、教师对学生有求必应的特点使我院具有建立完善课程思政体系的先决条件。

   随后,学院副院长张全超、段天璟、吴敬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工作负责人就学院学科发展、学生培养、现存问题及未来展望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热烈交流。

   听取工作汇报后,冯正玉副书记对考古学院“学业发展工作室”、“吉大宝藏活动”等特色学生工作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表示高度重视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考古学院是最有潜力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的学院之一,考古学院将实践与教学融合,较好地实现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无缝衔接。考古学院学科发展态势较好,师资水平较高,应进一步建立并完善学院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并在完成学院自身建设的基础上,为学校再贡献出可以作为示范推广的案例,用自身学科特色将中华传统文化故事与最新考古发现相结合,配合学校增强全校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