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召开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评审工作线上会议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20-06-27点击数:

2020年6月26日上午9点,考古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组”组织专家组通过审阅电子版材料、线上审阅方式组织召开了对申报项目进行立项评审的线上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学副院长段天璟教授对学院2020年开展的2018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会议评审工作进行了总体布置。段天璟指出,2020年,学院师生克服困难,以浓厚的学习兴趣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申报数多,学生覆盖面广,申报题目质量较好。段天璟对各位指导教师的辛勤工作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的大创评审和学校相关政策要求进行了解读,就学院大创评审会议的议事规则和标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家评审组组长冯楠副教授对本次大创项目作了总体情况的介绍。此次18级共有10个项目组申请,46名同学参与,学生涵盖面广,考古学方向共有4项,其中环境考古2项(中国东北地区史前人地关系数据库的构建及初步应用、新疆奇台县唐朝墩古城址孢粉分析与古环境研究),魏晋隋唐1项(汉晋时期魂瓶的建筑空间意蕴与胡人形象探讨),北方草原方向1项(欧亚视野下新疆阿勒泰青铜时代墓葬研究),博物馆和文化遗产方向的共计6项,博物馆方向有4项(博物馆文创产品的探索与研究、国内高校博物馆校园文化主题展览研究与实践、中国博物馆线上发展模式探究、符号互动主义在博物馆观众调查中的应用与实践),文化遗产方向的有1项(讲好乡村遗产故事——基于乡土文化纪录片的思路整合与逻辑重构),文物保护方向的1项(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文物保护与修复科普游戏的研发)。同时,冯楠老师对此次评审的标准和相关政策要求进行了解读。

会上,陈醉老师、李亚利老师、权乾坤老师和李佳伟老师等评审委员分别对此次大创项目评审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讨论解决了申报项目内容反馈、评审回避等相关问题。会议确立的相关评分依据和标准对今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具有指导意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