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师德与学风专题学习讨论会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0-06-24点击数:

2020624日上午10点,考古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师德与学风专题学习讨论会。考古学院副院长张全超,党委办公室主任张红蕾和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孙天主持。

孙天在通报到会情况、介绍会议流程后,带领党员重点学习了《考古学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各位党员同志逐一发言,畅谈自己对师德学风的认识。

孙天提到,师德学风的建设是双向的,拥有一个良好的师生关系,建设正面的学风需要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她表示,作为学生,身为党员,会和老师们一起为构建学院良好的师德学风尽自己一份力量。

李萌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认为,要将德行和学术操守放在第一位,没有高尚品德支撑的成就只是空中楼阁。疫情期间,脱离学校的环境,更要做到自觉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

王晨晖认为学生应该和老师积极沟通,配合老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武进新谈到,教师的德行情操都在无形之中影响着学生。学生在日常的学习中也应注意加深和老师的交流,只有互相了解,才能建立更好的师生关系。

娄莉结合自己对相关文件的学习,提出教师是教育活动的主导者,只有建立良好的师德风范,才能引领学校形成良好的学风。疫情期间自己更要自觉学习,认真对待自己的学术研究。

费晔用三个字概括自己的发言,分别是“爱、诚、信”。对待专业要有热爱,对待学术要诚实,对待学习要诚心。

潘璐瑶说到,作为学生我们要培养优良学风。在日益发展的网络中,要摆脱碎片化信息,保证学术研究的质量,做优质的学术文章。

党员们发言结束后,张全超上了题为“严要求 敢担当”的党课。张全超在对党员们线上交流的积极态度表示赞扬后从《考古学院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引申出来,结合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出考古学科的师生党员都要“严要求 敢担当”“厚基础 引潮流”。师德与学风建设,是对人才成长环境的优化。教师是学生的榜样,学生更是教师的一面镜子。教师与学生要互相监督互相提意见,形成一个良好的循环。同学们要努力增加自身的知识储备,培养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他叮嘱大家,目前仍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因疫情原因,网络学习的时间大增,同学们要对网络有清晰的判断,过滤有害信息,汲取有用知识,积极传播正能量,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吉大人。

孙天做了最后总结,希望大家在家也能保持积极学习的心态,不松懈,期待返校重聚的那一天。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