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师德与学风专题学习讨论会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0-06-24点击数:

按照《考古学院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和《考古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师德与学风学习讨论的通知》相关要求,2020622日晚730分,考古学院党委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学习讨论师德与学风相关问题。考古学院副院长段天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张红蕾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程倩主持。在学习相关文件的基础上,与会党员同志分别结合自身体会和对身边事例的感悟,讲述自己对师德与学风的认识。党员们普遍认为以身作则是师德良好的教师的共同点。具有优秀师德的教师是学生学习的榜样,能够在人生和学术道路上给学生以启发和指导,同时也能够严格要求学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他们优良的学习习惯和科研方法。身为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学生,党员们表示要继承老一辈学者的优秀传统,不断自我提升和进步!

学习讨论结束后,段天做了题为“我心中的师德与学风”的党课。段天党课分为从“怎么看”、“怎么想”、“怎样讲”、“怎样做”四个内容。他通过解析党中央和各部委的文件精神,结合张希的理念,指出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是提高国民修养和学术发展质量的需要。遵规守纪是师德与学风建设中维护各方利益的根本保证。党员要做遵规守纪的模范。讲到师德时,段天通过苏秉琦先生的小故事,指出教师面对学生时,要有良好的耐心。讲到学风时,段天引用“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来阐述培养专业兴趣的重要性。他又结合校姜治莹书记的报告讲道,师德与学风是一以贯之的关系。不论教师还是学生,都要继承中华文明和考古学科的光荣传统,认真对待自己的本职、自己的专业,用行动去践行自己的初心和理想,持之以恒,终会成为栋梁之才,考古学院也会不断续写新的辉煌!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在线视频的方式进行。空间的距离并不能阻挡党员同志们的热情。大家认真准备、积极发言,对师德与学风建设提出了有价值的看法与建议。

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将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继续丰富支部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切实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

 

 

考古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202062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