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到考古学院开展一流学科建设调研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4-08点击数:

47日清明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的上午,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带队到考古学院进行一流学科建设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军,副校长蔡立东,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资产管理与后勤处、博物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吉大考古学科具有理论基础深厚、多学科交叉发展的特点。姜治莹将调研的第一站放在了考古学实验教学中心。他查看了环境考古实验室、石器分析实验室、动物考古实验室、考古DNA实验室等处,详细了解考古学科的发展情况,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希望他们巩固扩大领先优势,推动协同创新,努力打造具有国内顶尖竞争力的优势学科和实验基地。

   实地考察后,姜治莹一行与考古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在匡亚明楼会议室、围绕着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展开了座谈。

  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从考古学科发展史与考古学院基本状况、“双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效和需要学校给予支持和解决的几个问题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考古学科发展定位和学科建设理念。姜治莹和与会人员重点就考古学科建设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学校和学院双方应作的努力和工作进行了讨论。在讨论的基础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资金投入、专业设置等一些问题给予了回应。

  姜治莹讲到,吉林大学考古学科优势突出,成绩显著,学校将在各方面全力支持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希望考古学院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特色优势学科的领先地位,提高教学、科研、管理各方面工作质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考古事业和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持,为开创吉大“双一流”建设的新局面贡献力量。最后,姜治莹向长期以来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