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举办2019年“邂逅考古 从心起航”主题迎新晚会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1-25点击数:

11月22日晚,考古学院于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逸夫图书馆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2019年“邂逅考古从心起航”主题迎新晚会,为师生们献上一场视听盛宴。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党委书记李宏伟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任教于考古学院的朱永刚、滕铭予、陈全家、陈国庆、汤卓炜、吕军、张文立、潘玲等学者及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晚会。

青春伊始,艺彩纷呈。首先,吉林大学JustYe街舞社用热情洋溢的街舞,为观众们带来了激情四射的开场舞。随后,研究生诗朗诵《史海识贝——我心中的考古》展示了学生们心中对考古学事业的热爱,宣示着同学们对考古学的执著与信念。合唱《一话一世界》用不同方言的歌声,动感的音符,舞动的节拍,让观众们沉浸于美妙愉快的青春之歌。情景剧《博物馆奇妙夜》幽默风趣,诙谐动人。研究生合唱《恰似你的温柔》旋律温婉,歌声动听,仿佛冬夜里的一泓春水,融化小雪时节的寒意,将温暖沁入所有观众的心灵深处。在《歌曲串烧》中,同学们用古风古韵的音乐诠释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用飞扬的旋律点燃了青春的激情!由两位来自天津的同学带来的相声《考古奇谈》在嬉笑怒骂间以说学逗唱的方式将同学们进入大学后的学习生活趣闻一一道来,给同学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学院教师汤卓炜教授为大家倾情演唱意大利语经典歌曲“今夜无人入眠”,悠扬婉转的歌声引人陷入无尽的回忆。接下来,合唱歌曲《九九八十一》,唱出同学们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挥洒出考古学生的潇洒气派。

在朗诵《追逐》中,学生演员们用真情的演绎还原了中国考古学派创始人苏秉琦先生与夫人解慧珍的爱情故事。从家庭生活的侧面展现了苏秉琦先生一生追逐考古事业,重建中国史前史,提出中华文明演进理论的伟大创举。

本次“邂逅考古从心起航”主题迎新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学生们的辛苦排练、学院的全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使这台晚会给每一位2019级新生都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书写青春,用自己的方式描绘大学的精彩。祝愿同学们就此在吉大考古踏上征程,扬帆远航!

1B952

176AB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