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聘任仪式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1-25点击数:

11月22日晚,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于吉林大学逸夫图书馆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聘任仪式。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教授、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赵山、吉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彦杰,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党委书记李宏伟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任教于考古学院的朱永刚、滕铭予、陈全家、陈国庆、汤卓炜、吕军、张文立、潘玲等学者及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暨仪式。本次典礼由考古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吉林大学考古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聘任仪式正式开始。陈国庆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陈老师在讲话中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鼓励同学们要不负大好年华,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接着,举行2019-2020学年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副院长吴敬教授宣读《关于吉林大学考古学院2019-2020学年本科生班主任的聘任决定》,聘任王春雪、唐淼、冯楠、权乾坤等四位优秀青年教师为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上,学校冯正玉副书记为各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院副院长段天璟教授宣布学院2019年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赵宾福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唐淼发表讲话,讲话中,唐老师深切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以自身为例,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弘扬吉大考古的优良传统。

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孙天和本科生新生代表曹馨月则表达了自己进入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学习的激动和喜悦之情,并立志努力学习,不负师长亲人的期望,将吉大考古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致辞,赵宾福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2019级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借用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的话语,引申阐释,用以指引同学们在吉大考古塑造自己的美、践行考古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善于去理解和发现他人的美,希望同学们不要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并鼓励大家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收获更好的自己。

典礼在吉林大学校歌中结束,考古学院将为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不懈努力,为世界考古、中国考古培养出卓越人才。

15B19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