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老少边穷、注重实效——考古学院赴甘肃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纪实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19-11-18点击数:

按照《吉林大学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考古学院组成了以郑礼丽副院长为首、3个办公室主任参加的赴甘肃招生宣传工作小组,1111日至15日对甘肃中西部6个县市12个高中进行了招生宣传。

行前,考古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多次集中研讨,在学院现有招生宣传成果的基础上,对甘肃省重点高中的地域分布、特点和吉林大学录取人数进行了分析,将本次工作的指导思想确定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老少边穷、注重实效”,把工作重点放在甘肃中西部,在巩固兰州的基础上深入地县,进一步扩大吉林大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吉林大学的优势和特色传播到县级重点中学,让那些非省会城市的优秀学子多一个深入了解吉林大学的机会和窗口。

根据本次招生宣传的总体任务,考古学院招生宣传组又划分为两个小组:一组负责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兰州第一中学、兰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民乐县第一中学、张掖中学、张掖第二中学,另一组负责兰炼一中(58中)、兰化一中(61中),嘉峪关市第一中学、酒钢公司第三中学、敦煌中学、酒泉中学。在建立联系的基础上,对生源质量好、有一定发展潜力的兰化一中(61中)、酒钢公司第三中学、嘉峪关市第一中学、民乐县第一中学、张掖第二中学等5所中学授予“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各中学对考古学院的招生宣传组给予了热列欢迎。5所授予“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中学更是在学校各电子展示屏上将此荣誉广为宣传。考古学院的招生宣传组成员们克服高原反应,深入各地中学,通过发放资料、宣讲答疑、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我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学生就业等相关情况,认真倾听各中学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我校的实际需求、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招生宣传进一步开拓了我校与甘肃省优秀高中的联系,探索了系统化(如兰炼、兰化)和县级重点中学招生宣传工作的新方法,为西北各校和考生生动了解吉林大学的学科专业、进一步报考吉大奠定了重要基础。

招生宣传结束后,考古学院将召开总结交流会,及时吸取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分析不足和教训,确定下一步工作目标,为后续招生宣传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考古学院

2019111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