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第三届历史考古青年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边铁副校长出席开幕式

作者: 编辑:行政办公室 时间:2019-11-11点击数:

2019年11月2—3日,由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历史考古青年论坛”在吉林大学匡亚明楼召开,吉林大学副校长边铁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吉林大学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魏存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考古文博系主任魏坚教授也分别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上海古籍出版社等高校、科研院所、出版机构的专家学者与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白云翔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魏坚教授、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张建林研究员、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滕铭予教授等四位考古学家作为点评专家受邀参会。考古学院在校院领导参加了会议开幕式。

“历史考古青年论坛”由吉林大学赵俊杰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陈晓露副教授和四川大学王煜教授等三位国内历史时期考古界的知名青年学者共同发起,会议于2015年在四川大学、2017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各成功举办一届,现已成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系列高端学术会议之一。本次论坛历时两天,荟萃国内历史时期考古的青年精英,与会青年学者的研究涵盖了城址、墓葬、手工业、佛教、中外交流等历史时期考古的各个领域,对中古史、美术考古、建筑考古等研究领域也有所涉及。精彩的大会发言、高屋建瓴的专家点评,为参会代表与在场师生提供了开拓视野、交流思想、促进学术发展的平台。

据悉,下一届论坛将于2021年在北京大学举办。


                                             (赵俊杰、高晗)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