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宋玉彬教授应邀赴俄罗斯进行学术交流及考察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19-10-15点击数:

2019930日——109日,宋玉彬教授应邀对俄罗斯国立萨哈林大学、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远东民族历史·考古·民族研究所进行了学术访问。访问国立萨哈林大学期间,除与该校著名考古学家瓦西里耶夫斯基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宋玉彬教授考察了国立萨哈林大学考古陈列室、参观了萨哈林州方志博物馆。访问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远东民族历史·考古·民族研究所期间,除与该研究所著名考古学家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卡拉金所长、伊夫里耶夫研究员、格尔曼研究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宋玉彬教授在著名女真考古学家阿尔杰米耶娃研究员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滨海边疆区境内女真时期的赛加城址、斯捷科良努河城址、尼古拉耶夫斯科耶城址、克拉斯诺雅罗夫斯科耶城址。

吉林大学文学院程妮娜教授、王万志博士等4人参与了上述学术活动。

访问国立萨哈林大学

考察赛加城址

访问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远东民族历史·考古·民族研究所

(文字图片来源:宋玉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