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承办苏州市文博中青年人才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

作者: 编辑:行政办公室 时间:2019-09-02点击数:

826日,由苏州市文物局主办,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承办的“守正创新、增强‘四力’——苏州市文博中青年人才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吉林大学正式开班。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博物馆处处长钟芸菲,考古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副院长郑礼丽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钟芸菲主持,李宏伟代表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向来自苏州文博系统的45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致辞简要介绍了考古学院的情况,并分享了扎实充电、相互交流、总结实践等三点体会。

简单的主题班会后,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课堂教学。学院邀请了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张文立教授、吕军教授、吴敬教授、史吉祥教授、唐淼副教授分别讲授了题为《中国考古学百年历程与贡献》、《博物馆与社会》、《藏品:博物馆立馆之基础》、《北美地区博物馆展陈巡礼》、《博物馆观众研究》、《文物价值内涵的传播——讲好文物故事》的课程。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课堂教学之后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实践教学,学员们分别参观了吉林省博物院、长春道台衙门博物馆、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博物馆、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830日,为期五天的培训结束后迎来了结业仪式,苏州市文物局副局长陈瑞近、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物处处长谢晓婷、考古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副院长郑礼丽出席了结业仪式。仪式上,学员代表们分享了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既有重返校园学习的喜悦,也有收获知识的满足,大家畅所欲言、受益匪浅。陈瑞近、李宏伟、郑礼丽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李宏伟为学员们送上了寄语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宝贵经验。最后,陈瑞近做总结讲话,对考古学院为组织此次培训付出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对学员们寄予希望,勉励大家努力工作,为文博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