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举办2019年实习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7-08点击数:

    7月5日,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于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召开2019年实习工作动员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各实习项目带队老师出席,全体2017级本科学生、蒙古国发掘项目研究生参加,本次大会由考古学院副院长段天璟教授主持。

   大会第一项为实习项目带队教师讲话。其中,2017级考古学专业田野考古实习带队教师权乾坤老师因目前正在山西省夏县考古工地进行前期准备,以录制视频的形式欢迎同学们,视频中权乾坤老师讲述了山西工地的考古学价值、驻地条件等信息,并表示在将驻地静候各位同学的到来;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班田野考古实习带队教师方启老师分享了其本人对于田野考古实习的心得与体悟,并向同学们叮嘱实习期间需时刻注意安全;蒙古国考古发掘项目带队教师潘玲教授结合吉林大学考古学科优势与近年国内外联合发掘考古项目的发展状况,对本次项目的人员安排、发掘时间、营地状况等方面进行介绍;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班博物馆实习带队教师吕军教授则就博物馆实习的重要性、实习安排与实习单位简况、实习要求与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向在场所有营队致以圆满完成实习的任务的美好祝愿。在接下来的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中,2017级考古班代表王岱琳、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班代表王诗蕙与蒙古国发掘项目研究生代表程嫄倩分别就实习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体悟,共同祝愿考古学院蒸蒸日上,欣欣向荣。随后,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侯建峰老师宣读《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学生实习守则》、《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党委关于批准成立本科生实习工作党小组的决定》。接下来,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为工地营员代表授予工地旗帜。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研究员从“实际操作、提高动手能力”、“凝结情谊、融入集体”、“乐观奋斗”、“工地安全建设”等几方面进行总结发言。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会后全体与会教师与同学们于鼎新楼门前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鼓励参加田野考古实习、博物馆实习的同学们牢记使命,传承吉大考古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2019年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积极推动意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