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与杜伦大学考古学系举行工作会谈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19-05-20点击数:

  2019年5月19日上午,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与杜伦大学考古学系工作会谈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东荣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

出席会议人员合影

  杜伦大学副校长克莱尔•奥马利教授、英国国家学术院院士夏洛特•罗伯茨教授、杜伦大学考古学系主任罗宾·斯科茨教授、副主任萨拉·森普教授、副教授德瑞·康耐特博士、副教授潘妮·威尔森博士、博士后研究员张然博士、吉林大学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党委书记王剑教授、副院长段天璟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侯建锋先生、副院长郑礼丽博士、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主任王立新教授、副主任彭善国教授、副主任蔡大伟教授、考古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王思拓、外事秘书于潇濛等出席会谈。会谈由考古学院副院长段天璟教授主持。

会谈现场

  会上,吉林大学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对杜伦大学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杜伦大学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吉林大学考古学科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赵宾福指出,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杜伦大学在世界博物馆日当天到访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是中、英考古学家为世界考古学界献上的一份珍贵的礼物。吉林大学与杜伦大学的合作契机来自于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吉林大学考古专业的创始人张忠培教授与杜伦大学考古学系结下的深厚学术友谊,吉林大学考古学院要将这份学术友谊传承下去。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致辞

  杜伦大学副校长克莱尔•奥马利教授对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学术实力表示充分肯定。克莱尔•奥马利介绍了杜伦大学及杜伦大学考古学系的基本情况。克莱尔•奥马利表示杜伦大学与吉林大学的合作是强强联合,期待着与吉林大学更加深入的全方位合作。

杜伦大学副校长克莱尔•奥马利教授致辞 

  杜伦大学考古学系主任罗宾·斯科茨教授对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罗宾·斯科茨指出,故宫博物院作为纽带增进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与杜伦大学考古学系间的学术友谊。罗宾·斯科茨详细地介绍了杜伦大学考古学系的情况。罗宾·斯科茨表示杜伦大学考古学系与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学科设置有许多相似之处,十分期待与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杜伦大学考古学系主任罗宾·斯科茨教授致辞

  会谈后,举行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考古学院党委书记王剑教授宣布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聘任克莱尔•奥马利、夏洛特•罗伯茨、罗宾·斯科茨、萨拉·森普为客座教授,德瑞·康耐特、潘妮·威尔森为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客座副教授的决定。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党委书记王剑教授宣布聘任决定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副院长段天璟教授主持会谈 

  赵宾福院长为受聘教授颁发了聘书。受聘的杜伦大学教授们表示十分荣幸加入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大家庭,在今后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全面推进中、英考古学学术交流。

克莱尔•奥马利教授聘任仪式

夏洛特•罗伯茨教授聘任仪式

 

罗宾·斯科茨教授聘任仪式

萨拉·森普教授聘任仪式

潘妮·威尔森副教授聘任仪式

德瑞·康耐特副教授聘任仪式

  随后,举行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国际战略咨询委员聘任仪式。考古学院党委书记王剑宣布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聘任夏洛特•罗伯茨教授为国际战略咨询委员的决定,赵宾福院长为夏洛特•罗伯茨教授颁发了聘书。夏洛特•罗伯茨教授表示很高兴能够担任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国际战略咨询委员,今后将为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构建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做出贡献。

夏洛特•罗伯茨教授受聘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国际战略咨询委员 

  据悉,在“吉林大学—杜伦大学—故宫博物院学术交流周(考古学)”里,来自杜伦大学的学者们将会为吉林大学的师生带来七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与杜伦大学考古学系的合作将进一步助力吉林大学考古学科“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进程,为中、英两国考古学界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