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团工作 学生天地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召开“新时代考古学生道德标兵”表彰大会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19-03-21点击数:

3月21日上午,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于匡亚明楼第二报告厅召开了“新时代考古学生道德标兵”表彰大会。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党委书记王剑教授、副院长张全超教授、赵俊杰副教授出席,部分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本次会议由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侯建峰主持。

 会议开始,张全超宣读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关于表彰周昕悦、张翼飞、高晗、王莹莹、马庆林、蔡中等六位同学的决定》,随后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为受表彰的六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接下来,2018级研究生张翼飞代表受表彰同学发言,她讲述了1月16日当天摔倒老人被送往医院的全过程,表示在社会上关于“老人摔倒扶不扶”的负面报道频繁出现的今天,我们应该大力弘扬正气,崇尚道义,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一个温暖的、正直的社会氛围。

 学生代表发言完毕后,教师代表赵俊杰副教授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六位同学行为的肯定和自豪,他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的培育和践行,六位同学在寒冬的公交车站扶起突发脑溢血老人的善举正是对社会主义道德的最好实践,是雷锋精神的完美体现,充分体现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学生优秀的道德品质和绝佳的精神风貌。

  两名代表发言完毕后,考古学院党委书记王剑教授为全体师生进行了总结发言。期间,他对六位同学表现出来的“大爱”提出了认可,并表示六位同学的善举不仅仅是他们的个人行为,更体现了考古学院师生群体对真善美、对生命的尊重。同时,他提倡同学们大力弘扬这样的高尚行为,并鼓励在座学生传承乐于助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建立一个有人情味的美好社会。最后,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