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团工作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首届“青春启航 博学明志”活动月系列活动(八)——举办“博物馆从业经验分享”主题“教授下午茶”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11-20点击数:

    1117日下午,考古学院于中心校区匡亚明楼第二报告厅开展学术活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有幸邀请吉林省原省博物院副院长,现任东北师范大学人文馆馆长唐小轩先生莅临指导,主要围绕博物馆展开漫谈,考古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积极参与。

   首先,在由主持人致完开场词后,唐小轩上台与与会学生展开亲切交谈,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经历与过往趣事。随后,唐小轩先生又对学科建设及中国的博物馆发展进行阐述,以自己的亲身体会现身说法,讲述了吉林省博物院的前世今生。并且结合自己的大学时光与从业经历,告诫同学们“劝君惜取少年时”,合理分配时间,增加自己的阅读量。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唐小轩先生就同学们提出的考古专业分类选择问题进行回答,对2018级将要经历分选专业类别的学生具有指导意义。

   通过本次的学术沙龙活动,同学们对博物馆行业的从业及其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开拓进取,如唐小轩的所言在考博事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