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团工作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四)——心理健康、安全知识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编辑:kgxy 时间:2018-09-14点击数:

   8月27日下午,考古学院于第三教学楼113教室举行了新生教育大会。此次新生教育包括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知识教育两部分内容,分别邀请了学生健康心理指导中心心理指导科科长何思彤和保卫处调研科科长齐嘉主讲,2018级考古学院新生全员参加。
   心理健康教育中,何思彤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她强调,同学们在生活中要保持乐观,淡然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的压力,同时注重劳逸结合。要正确看待理想与现实的差异以及同学们在心理、观念上的差异。此外,他还提出,同学们一定要妥善处理同学、朋友、师生间的人际关系,以维护和谐的生活环境,还要保持对他人的关心和热情,并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
安全知识教育中,齐嘉利用一个个实例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向大家讲解网络安全、校园人身安全、防火安全等注意事项,他指出,安全无小事,遇到危险后,一定要冷静下来切莫慌张,遇事多思考,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本次教育,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安全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明确了校园安全及心理健康知识的主要内容,为其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奠定基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