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团工作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七)——一朝戎装 此生难忘

作者: 编辑:kgxy 时间:2018-09-14点击数: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考古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迎来了为期四周的军训。这四周的时间里有基本军姿的练习;有勤修不怠的思政教育;也有同学们与教官之间亦师亦友的情谊。
   九月的长春昼夜温差很大,早晚秋风凛冽,可正午却骄阳似火。即使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同学们也不曾轻言放弃。跟着教官的口令,他们用心地重复做着每一个动作。面对日晒,他们回以比阳光更灿烂的坚韧面庞;面对雨淋,他们有序地在教官的引导下就近避雨。现在,四周的时间已经过半,同学们从向后转时不知该从左边转、还是从右边转的“小迷糊”,变成了踢腿有力、呼号嘹亮的“小士兵”。这些刚刚离开家的孩子们在军训中学习到了如何与朋友相处、如何排遣思乡的寂寞,更懂得了如何做到纪律严明、如何叫做井然有序。
   在连队中他们感受集体的力量,在教官前他们体会榜样的力量。希望通过此次军训,考古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节奏,以坚韧的心智面对学习上的挑战、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对抗挫折的能力,书写属于他们自己的大学生活。

相关图片: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