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团工作 学生天地 正文

岁月失语 唯物能言——考古学院举办《如果国宝会说话2》影评活动

作者: 编辑:考古学院 时间:2018-10-09点击数:

岁月失语,唯物能言。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历史文物的兴趣,推动公众考古事业的发展,2018916日,由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学生会组织的《如果国宝会说话2》影评活动,正式面向全校同学开始征稿。

本次活动以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2》为题材,号召广大同学们积极投稿,抒发出自己心中对于国宝的所思所悟,并与大家分享。来稿同学可依据自己喜好选择长评或短评,可谈及感受,也可深入剖析。投稿题材不限,内容需积极向上,应为原创未发表的作品。影评征集时间截止为92521时,待工作人员审核完所有来稿之后,将从中选出十篇优秀影评,于101日在公众号“时空挖掘机”上分为“考古组”与“非考古组”进行推送展示,并寄出精美故宫文创产品作为奖励。自征稿开始以来,同学们纷纷踊跃来稿,以文寄情,畅言所思,反响热烈。

本次影评活动作为一个良好的开始,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于历史与文物的思考,吸引着同学们对于中华悠远文明不断探索,使同学们对考古这一学科更加关注,在全校范围内打造出了良好的公众考古氛围。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