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团工作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首届“青春启航 博学明志”活动月系列活动(二)——举办2018级新生“览闻辩见 群儒共鸣”主题辩论赛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11-06点击数:

为丰富2018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团队间的合作精神,营造积极思辨、交流探讨的学习氛围。2018年11月4日下午,考古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于匡亚明楼274会议室开展了2018级新生辩论赛,本次辩论赛以“当今大学以行政制度为样本的学生会制度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辩题,考古学院2018级学生踊跃参与。

首先,工作人员向辩手和观众介绍本次辩论赛的各位评委,双方辩手向各位评委和观众作自我介绍。在介绍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根据比赛流程,正反两方各自立论,紧接着双方二、三辩进行激烈地互相攻辩。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在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辨以清晰的逻辑总结本次辩论赛己方观点和对方漏洞。观众提问阶段中,在场观众积极提出问题,也参与到此次辩论赛中。各位评委经过商讨后公布获奖队伍和最佳辩手,并做总结发言指出各位辩手的不足和优点。本次辩论赛中,双方辩手用缜密的逻辑、迅速的反应、机敏的口才为本次辩论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辩论赛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据悉,考古学院本科学生辩论队正在积极组建。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