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团工作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首届“青春启航 博学明志”活动月系列活动(六)——举办“博物馆陈列”主题“教授下午茶”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11-12点击数:

2018年11月10日,考古学院于匡亚明楼二楼会议室办“博物馆陈列”主题“教授下午茶”学术沙龙活动。本次研讨课主要以“博物馆陈列展览”为题展开了互动与讨论,考古学院博物馆学系讲师李亚利担任主讲。

   首先,李亚利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了上节课布置的课后任务,并引导同学们对相关方面的成果进行展示和讨论。接着,同学们分为3组,分别展示了对于他们什么是好的博物馆陈列、如何形成好的博物馆陈列展览、如何评价展览好坏及如何让观众更好欣赏陈列展览等方面的思考成果。在此过程中,李亚利对同学们的发言与展示作了不同程度的补充与说明。最后,李亚利讲述了关于陈列展览评价的问题,为同学解答疑惑。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同学们对博物馆陈列展览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博物馆在教育、研究方面的巨大作用,增强了同学们对博物馆学的兴趣,充分激励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加坚定了投身文博事业的信念。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