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行政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考古学院领导慰问双辽大金山田野考古实习基地师生

作者: 编辑:行政办公室 时间:2019-09-09点击数:

在教师节和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党委书记李宏伟、副书记兼副院长侯建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晨、教学与师资办公室主任王思拓、教学秘书王丽婷、外事秘书于潇濛、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科研秘书李叶竹、行政办公室秘书肖飞一行9人来到吉林省双辽市大金山遗址考古工地慰问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班实习的师生们,并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


 

学院党政人员一行首先来到考古发掘现场,在领队方启老师和陈醉老师的带领下,先后检查了公众考古宣传展示区、监控室、装备室、保护棚、发掘区、系统采样浮选区、参观群众问卷调查区、文创产品展陈区等。在几个有代表性的探方中,领队老师和学生向赵院长汇报了挖掘进度、挖掘思考与感悟。赵宾福针对现场情况,向同学们提出问题,进行细致的现场业务指导,并与师生们分享自己的田野经验。

 

之后,学院党政人员一行检查了文物库房、文物实验室、文物修复室、研究室、监控室、会议室、多媒体室、学生寝室、文娱活动室、食堂等工作与生活区域。方启老师与陈醉老师在会议室围绕遗址发掘概况与进度、重要的遗迹遗物、遗址数据管理系统、教学理念和方法的认识与提升四个方面对实习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全体师生们在多媒体室就课程设置、实习目标、实习内容、专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赵宾福等进行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多对学院工作建言献策,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