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行政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教师节赴吉林省乾安县春捺钵遗址考古工地慰问活动

作者: 编辑:kgxy 时间:2018-09-13点击数:

2018910日,考古学院副院长张全超教授、辅导员杨晨老师在中秋佳节前夕和教师节之际,专程前往吉林省乾安县春捺钵遗址考古工地,对正在这里进行田野考古实习的16级文物与博物馆班同学、指导教师以及参加田野考古发掘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张全超副院长首先转达了考古学院赵宾福院长、王剑书记对考古工地全体师生和工作人员不畏艰苦、长期驻守野外的慰问和敬意,并以自己田野实习过来人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了20年前他第一次参加考古实习的经历和收获。他提出,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考古人,应当铭记传承,保有吉大考古人的优良传统,立足田野,同时也要发扬创新,培养广阔的国际视野。

杨晨老师十分关心同学们在田野考古工地的生活,看到同学们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她倍感欣慰。同时,她也为同学们送上了殷切寄语,预祝此次实习和发掘工作能够圆满完成,并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内外都争做优秀的吉大考古人。随后,张全超副院长和杨晨老师为在工地表现突出的同学们颁发了纪念奖项,此次考古实习的带队老师吴敬教授也对两个月以来的实习和工作进行了小结,对同学们的高昂斗志和团结协作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2016级文物与博物馆班学习委员任艳同学代表参加此次实习的14名本科生作了发言,一是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教师节祝福,二是向在实习中给予同学们帮助和指导的老师、学长以及工作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同学们会再接再厉,一定要给考古生涯的第一次实习画上完美的句号。

尔后,张全超副院长和杨晨老师在同学们的陪同下参观了驻地的居住和生活环境,观摩了此次发掘的出土遗物,并前往发掘现场,深入了解此次发掘工作的进展,最后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