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召开教职工大会进行政策宣讲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1-10-08点击数:


2021106日下午,考古学院党委教职工大会在水务楼一楼学院报告厅召开。考古学院党委下属各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考古学院党委党建工作联络员郝淑媛出席会议。


王巍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讲授党课。


首先,王巍介绍了我国民族和宗教工作领域新情况、党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法规,这项工作对考古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具有特殊意义。

其次,王巍就学院的意识形态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明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二要严格教材选用,马工程教材要实现全覆盖,引进的教材、视频课程,一定要按程序进行审定。三要严格执行各类媒体三审三校,教职工个人网络交流也要符合国家法律规定。四要规范学术交流审批程序。

最后,王巍讲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发表有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作为新任考古学院党委书记,有信心、有决心,发挥个人优势,在学校的支持下配合院长做好学院工作

赵宾福院长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题讲授党课。


首先,赵宾福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意识安全观念,守住底线。

之后,赵宾福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谈了个人体会。他提出,要把握好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借力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供给和智力支持。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立足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立足国际视野、家国情怀、集体精神和创新思维的新时代人才基本需求,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能力,既做好“大先生”、更要做好“教书匠”。

最后,赵宾福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与全体教职工共勉:“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你们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考古学院党委

                                                                  202110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