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学生支部联合组织学习黄大年专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0-12-14点击数:

20201212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号召,进一步弘扬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考古学院党委学生支部联合组织了学习黄大年的专题党日活动,参观位于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地质宫内的黄大年纪念馆。

黄大年同志于1977年考入长春地质学院(今吉林大学)应用地球物理系,地质宫作为原长春地质学院的教学楼,是他生前学习和工作过的地方。地质宫一楼是地质博物馆,步入地质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精致的岩石标本,伴着讲解员的解说,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地球奥秘厅、生命起源与进化厅、矿产资源厅、恐龙厅、宝玉石、奇异石厅等展厅,大家时而驻足聆听讲解,时而凝神观察标本,纷纷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看着澄江动物化石群,热河生物群,山旺生物群以及形态各异的恐龙化石,同学们的思绪仿若飘向了亿万年前的世界。

之后同学们来到五楼,缓缓步入黄大年纪念室。墙上展示的各种工作证、玻璃柜内的著作、荣誉证书、珍贵手稿、照片等展示着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诉说着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早在学生时期,黄大年同志就写下“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话语。

斯人已逝,幽思长存,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为党员们砥砺奋进、振兴中华提供了宝贵精神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学习和继承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