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吉林大学党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考古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0-11-17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111611时,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考古学院党委动员会在匡亚明楼第二报告厅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晓昌、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蔡志刚及全体成员、考古学院党委下属各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考古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

会上,蔡志刚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精准把握巡察目标。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是中央作出的制度性规定,是教育部党组交给学校的政治任务,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必要一环。

二、精准把握巡察重点。校内巡察是政治巡察,必须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集基层党组织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四个落实”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一是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情况;二是重点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重点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重点检查落实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五是重点检查推动内涵发展情况。

三、精准把握纪律要求。党委巡察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校内巡察工作规划》等相关规定。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不得隐瞒真实情况,不干扰工作。

刘晓昌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校内巡察政治方向。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的延伸和拓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准确把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一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二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三要正视巡察发现问题;四要强化纪律意识。

李宏伟在表态发言中介绍了考古学院党委迎接学校党委第八轮巡察的准备工作,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以巡察为契机,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科发展,对于发现的问题深刻反思、认真整改。

  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考古学院党委工作三周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意见箱,位置在行政楼一楼大厅影壁墙后;电子信箱:xcz1@jlu.edu.cn;邮寄信件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鼎新楼A335室;电话:0431-85167372(工作日8:00--11:30,13:00--16:3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考古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中层干部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