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接掌先辈旗帜、热血铸就青春”专题系列历史教育活动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0-11-03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党员历史教育,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考古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接掌先辈旗帜、热血铸就青春”专题系列历史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电影《金刚川》、赴长影旧址博物馆参观学习。

电影《金刚川》是刚刚公映的影片。4个不同视角对抗美援朝战争中普通士兵的刻画和残酷战争的描绘深深地震撼了党员们。

长春电影制片厂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电影制片生产基地,经典代表作有《英雄儿女》和《上甘岭》等。长影旧址博物馆现位于长春电影制片厂主楼原址上,通过多种形式,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接收“满映”,建立东北电影制片厂的历程,向世人呈现为新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开拓性贡献的长影那些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和历史史料。党员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导引下,回顾了新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和繁荣,观看了珍贵的视频资料、图片资料、历史实物。

不同时期不同角度对抗美援朝时期历史情况的描绘,使广大党员、尤其是年轻一代党员,对当年复杂的国内外形式和老一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有了更为深刻和直观的印象。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意犹未尽,表示这次教育活动为他们敲响了警钟,提醒他们要时刻居安思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综合本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接掌先辈旗帜,为中华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考古学院党委

                                            2020113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