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和工作推进会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19-10-18点击数:

近日考古学院党委在匡亚明274会议室前后召开了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和一次工作推进会。

副院长吴敬主持了“双一流’建设中应对和化解学院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风险挑战”专题调研座谈会。副院长郑礼丽和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围绕着对学院目前“双一流”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本系(方向)仍然存在并亟需解决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及相应对策和对学校、学院其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3个方面,系主任们在之前召开座谈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本系教师们最新反映的热点问题。吴敬和郑礼丽就学院已经着手解决的部分问题给予了解释,并表示对于仅涉及到学院层面但需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新问题,将尽快采取措施和行动,对属于学校层面的问题将进一步向学校有关部门呼吁和反映。

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建峰、副院长郑礼丽、系主任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侯建峰就不忘考古学院历代先生创业初心、坚持文化自信、弘扬吉大考古精神方面征求意见,确定了基本思路、工作分工和时间安排。

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红蕾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截至目前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和学校指导组的要求。对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在主题教育期间做到的“七个一”、检视整改和材料收集等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各系主任和支部书记围绕“如何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和意见。

李宏伟结合以上会议内容和党章党纪,就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向与会人员指出,此次主题教育不要浮于表面,要结合学院、学科具体情况。支部书记学在前、做在前,认真组织好“七个一”。希望以此为契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苏秉琦等考古先贤的先进事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学科优势,树立、传播考古学院的良好声誉和团结向上的积极形象。全体党员与师生一道,同策同力,务必在学院、学科“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好成绩。




                                                           考古学院党委

                                                           2019101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