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党办通知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关于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1-06-03点击数:

各党支部:

考古学院建院以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组织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这中间蕴含了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和付出。为了迎接建党百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院党委决定评选学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考古学院全体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和正式党员。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条件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定有力有效,认真贯彻执行党支部工作条例,切实履行党建责任。

2.支委会健全,团结协作,深入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开拓进取,有号召力和凝聚力。

3.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有力,党内活动有考勤,支部工作有实效,组织生活会效果好。

4.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十六字方针”,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规范,考察细致,发展的党员质量高。

5.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师生的思想情况,能够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二)优秀共产党员条件

1.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人清正廉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敢于担当,在各项评估检查和学习教育活动等工作中表现突出。

3.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乐于奉献,在党内外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威信。

4.本科生优秀共产党员综合考评成绩列班级前20%。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条件

除了具备优秀共产党员的条件外,还应满足以下几点:

1.热爱党务工作,注重探讨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工作认真负责,甘于奉献,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信赖和敬重。

2.担任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含主持支部工作)半年以上。

三、评选办法和名额分配

1.先进党支部2个,自愿申报。

2.优秀共产党员具体名额见《考古学院党委各党支部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名额分配表》(附件1),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民主推荐后,支部书记主持召开支委会有序确定推荐人选。

3.优秀党务工作者2人,自愿申报。

4.3年内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不参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不兼评。

5.学院召开党委会审核确定表彰人选,公示无异议后作出表彰决定。

四、时间安排及其他要求

1.678点前支部书记填写附件2:表彰推荐对象信息汇总表(共3页,请逐页填写)”电子版交至学院党委办公室。

2.学院召开党委会,讨论确定表彰对象后通知支部,支部于69日(星期三)前向学院党委办公室提交具体材料的电子版:

①先进党支部在填写《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先进党支部登记表》(附件3)的同时,提交支部开展活动的无修原图照片2张。

②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需要在提交相应的登记表(附件45)的同时,提交个人红底免冠标准证件照电子版1张,大小不低于2M

五、几点要求

  1.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推荐过程中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切实保证推选工作的质量,把推选先进的过程,作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战斗力的过程,使推选工作真正收到实效。

  2.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法,从严要求。

   

                             考古学院党委

       202163

 

附件1: 考古学院党委各党支部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名额分配表

附件2:表彰推荐对象信息汇总表(共3页,请逐页填写)附件3: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先进党支部登记表

附件4: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附件5: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