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外事工作 学术交流 正文

张文立教授赴伊朗参加国际博协博物馆学专委会年会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18-11-12点击数:

    应国际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学专业委员会及国际博物馆协会伊朗国家委员会邀请,我院张文立教授于2018年10月15-19日赴伊朗德黑兰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国际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本次年会主题是“Museology and the Sacred”。来自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捷克、加拿大、美国、巴西等国家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年会。

     在德黑兰会议期间,张文立教授全程参与了年会会议及相关学术活动。向会议提交题为“The Sacred: a Museum or a Temple”的论文,论文入选会议论文集;参与会议分组讨论,并做发言;参观了位于德黑兰的伊朗国家考古博物馆等多座有影响的博物馆,对伊朗博物馆发展状况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此外,还就博物馆学研究、文博人才培养等,与参会的国外学者,特别是一些来自国外知名高校的学者进行了交流。

此次出访开阔了眼界,扩大了对外交流,同时也扩大了我院的对外影响。

     (附:国际博物馆协会属下博物馆学专业委员会(ICOFOM),成立于1977年。该委员会每年确定不同的主题,在世界范围内举办年会,是一个通过年会,致力于研究和传播博物馆学理论的国际平台。当代一些著名博物馆学家如索夫卡、斯特朗斯基等均曾是该委员会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或曾担任该专委会主席。2010年,该委员会曾在中国上海举办年会,会议主题是“剔除与文化遗产归还:全球新伦理”。


   

图1:会场入口











图2 会议讨论发言

 

 

 

考古学院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