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外事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关于增选“新汉学计划”博士生导师的通知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20-11-23点击数:

各教学科研单位: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新汉学计划”的设立,旨在支持汉学及中国研究等专业领域的博士生培养,来华专题研修,设立教席等项目,合作开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推动相关领域著作翻译和出版,促进学者交流与合作。该计划中“博士培养项目”(含来华攻读博士学位项目和中外合作培养博士项目,项目介绍详见http://www.chinese.cn/page/#/pcpage/project?id=135),支持外国学生来华进行博士阶段的学习和研修,培养具有国际学术视野、通晓国际学术规则,能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与研究的青年汉学家。我校是“新汉学计划”中方首批试点高校。

语合中心将于近期启动2021年项目招生工作,通知各培养学校更新导师名录。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现面向各教学科研单位征集新汉学计划导师名单,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我校在岗博士生指导教师且具有2021年度博士生招生资格;

2.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专业领域;

3.具有一定外语交流能力。

二、推荐及填表要求

1.请有意向报名的导师下载《2021年新汉学计划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名录》(附件1),仔细阅读填表说明(附件2)后填写。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办公室以学院为单位征集名单。

2.已在新汉学计划导师名单中的教师需根据2021年实际情况进行信息核对和内容增删,并更新个人简介网页信息。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办公室将以学院为单位统计信息增删内容。

三、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1月27日

联系人: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办公室 李筠

电话:0431-85166567

邮箱:jdhb@jlu.edu.cn

吉林大学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

2020年11月23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