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科研管理 学术会议 正文

首届“中国考古学:人类·文化·生业·社会” 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作者: 编辑:考古学院 时间:2018-11-08点击数:

尊敬的先生/女士:

中国考古学在张忠培先生“以物论史、透物见人”的思想指引下,朝着“修国史、写续篇”的目标奋力前行,推动了学科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考古学对考古遗存所表述的人类、文化、生业、社会及相关问题的深入研究,吉林大学-故宫博物院张忠培考古研究中心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将于2019847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首届“中国考古学:人类·文化·生业·社会”学术研讨会。

素仰您在中国考古学的卓越研究成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您拨冗出席。兹将会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议题

1、考古新发现与考古新技术研究

   2、古人类与古环境研究

3、文化框架与谱系格局研究

4、族群生业社会发展进程研究

5、考古学理论与方法研究

二、会议日程

84全天报到

85日  学术研讨

8月6 上午研讨下午考察

8月7日 离会

三、会议地点

吉林省长春市南湖宾馆

四、会议费用

   会议期间会务和餐饮等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住宿和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五、会议回执

请于20181231日前将会议回执电子版发送至会议联系人电子邮箱。主办单位依据会议回执发出第二轮正式邀请函。

六、会议论文

请于2019630日前将会议论文电子版发送至会务联系人电子邮箱。会议论文以8000字20000字为宜,论文、插图及注释格式请依据《考古》杂志体例。会议论文将收201912月故宫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考古学:人类·文化·生业·社会》(第1辑)。

七、会务联系

魏来手机13704367499   电邮 weil@jlu.edu.cn

苏海波手机13009017033   电邮shb7325@sina.com

吉林大学故宫博物院张忠培考古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

201891


  • 附件【会议回执.docx】已下载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