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科研管理 通知公告 正文

考古学院“十四五”英文著作培育计划实施办法

作者: 编辑: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时间:2021-06-10点击数:

 

(本办法经考古学院第一届党政班子第72次会议讨论通过)

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全面推动向国际社会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灿烂成就和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充分发挥“双一流”建设经费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资助原则

遵循“选优、选精、选特、选新”,集中优势力量建设一批代表中国考古学水准、反映中国考古学前沿的学术精品,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吉林大学考古学科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

二、遴选条件

申请人及参与人应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崇高的科学精神和端正的学术风气,无不良学术诚信记录;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水平和深厚的学术积累。同时,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人应为我院在编在岗的教师,在项目结束之前年龄未满65周岁;

(2)申请人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较高的学术造诣和较强的英文写作能力;

(3)申请者应组织一支结构合理、能实际参与到著作写作的学术团队。

三、资助额度及要求

1.“十四五”期间资助不少于5部英文著作,每部著作的建设周期为3年,每部资助10万元,用于资助专著的撰写工作。

2.获批立项后资助2万元,书稿完成并通过学院学术委员会认定后资助8万元。

3.所完成的英文著作须为自成体系的学术专著,不得为英文论文的合集。

四、立项程序

学院根据遴选条件,按照“严格遴选,宁缺毋滥,优中选优”原则审批立项。

1、个人申请

申请人对照应具备的条件自愿申请,向学院提交申请材料。

2、学术委员会评审

院学术委员会负责对著作选题进行审查,并将通过审查的选题上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3、党政联席会议审批

院党政联席会议对通过院学术委员会评审的选题进行审批,并最终决定资助名单。

4、签订任务合同

学院与项目负责人签订任务合同书,明确权利义务,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资助。

五、结项出版

项目负责人完成著作的全部书稿后,提交院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由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结项评审,并将通过评审的教材上报学院统一组织出版。

六、其他

本办法经考古学院第一届领导班子第72次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最终解释权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

2021年6月9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