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作者: 编辑: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时间:2019-03-20点击数:

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办法》的相关安排,现将考古学院2019年招生复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基本分数线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一

业务二

考古学

340

50

50

180

文物与博物馆

325

45

45

180








二、复试工作由考古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各招生专业的复试工作由专业复试小组具体实施。

考古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剑 赵宾福  

成员张全超 段天璟 侯建峰 滕铭予 杨建华 苏海波 魏来

三、 复试前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工作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负责。

1考古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资格审查小组

组长:侯建峰

成员:苏海波、魏来

2.考古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监督检查小组

组长:侯建峰

成员:彭善国、苏海波王连龙、何景成

3.资格审查考生须提交的材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4)在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

5)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月1日)或2年以上,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需提供1篇以上(含1篇)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的与所报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署名前2位)。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1)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

3)毕业证、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4)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

5)与《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5.体检

1)体检当日在校医院保健科领取体检表,体检学生准备1张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将照片贴在体检表上,认真详细填写体检表上的自然栏,“所在院系”填写报考院系;

2)体检当日,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水;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水;

3)体检费55/人,如需进一步检查按《吉林省医疗服务价格》另行收费;

4体检时间:3月25日

体检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校医院(北门东行约80米),体检结束后将体检表交到医院总检处,电话85166029

四、复试方式和内容

1.主要方式

1)笔试:

专业笔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主要为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

2)面试:

面试总成绩=综合素质面试(15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

② 面试分别设定及格线,综合素质为90分,外语听说为30分。对在复试中笔试或面试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全程录音录像;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小组成员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打分;每个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包括书面记录、影音和影像记录),并妥善保存三年备查。

2.主要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能力。

2)外语听说能力。根据语种需要,各专业聘请外语听说能力强的教师参与面试。

3)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测试考生的创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精神、人文素养、心理健康情况、言行仪表等。

3.推免生不参加复试。

4.复试前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资格条件和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并通知考生。按学校规定及时公布复试工作办法、复试结果等。

复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时间:2019年3月23 (周六)8:30 资格审查和笔试 地点:前卫南区匡亚明楼第二报告厅

时间:2019年3月24日(周日) 8:30 复试 地点:考古学专业前卫南区匡亚明楼274会议室,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前卫南区东荣大厦509会议室

关于复试成绩

1.考核结果计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3×40%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关于录取

1.坚持对考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录取原则。

2.拟录取考生名单及录取类别严格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确定。

、纪律要求

复试试题及答案在启用前均系国家机密,命题教师必须严格保密。面试期间复试小组成员须按学校的原则、程序、规范进行复试,注意个人的言行仪表。遇到特殊情况须及时与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沟通,必要时向校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所有参加复试工作的人员必须认真学习吉林大学校发文件,严格按文件的要求进行复试工作。

、本办法由考古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

20193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