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本科生教学 专业介绍 正文

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作者: 编辑:行政办公室 时间:2020-09-17点击数:

1.培养目标

作为国内较早创办的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具有深厚的底蕴和丰富的经验。致力于培养具有系统的理论知识、 宽广的职业技能、富于创新的专业人才,适应博物馆、文物行政部门、海关、公安、科研机构、文物与艺术品经营 单位等部门与文物博物馆管理、教学、研究相关的工作。

2.知识能力

以文物学、博物馆学、考古学等学科的基础理论为核心,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接受考古学、文物保护、博物馆陈列、展览策划与运营、对外服务、政策法规等方面的训练,注重团队合作意识的养成,使学生具有博物馆主要业务及管理工作、遗产保护、文物执法等方面的基本素质和主要技能。

3.核心课程

基础理论课程:文物学概论、博物馆学概论、文化遗产概论、博物馆教育学、藏品管理学、博物馆陈列与设计、考古学通论、文物鉴赏等。实践教学课程:博物馆实践教学。

4.优势特色

优势领域:欧美博物馆史、博物馆藏品管理、博物馆公众研究、文物研究、考古学基础。特色领域:博物馆策展。

5.修业年限

四年。

6.学位授予

 历史学学士。


上一篇:古文字学专业
下一篇:考古学专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